【方塊書紀念悼文 】
#岳書   #注意  #cp向  

方書緯:得年447天。

由於今天的更新,不得不放生掉我的摯愛,此文 僅此紀念他為我的庇護所帶來的貢獻,以及陪伴我的這些時日,而我相信他有歸來的那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447天的早晨,方書緯睜開眼,幾秒後,他的視線聚焦在眼前的人面上,然後就這樣定格了許久。平常這時候,他已經起身去準備早餐了。

方書緯還捨不得離開這個人的溫暖,他知道,就是今天,他得離開這裡了。

最近他們倆的探索越來越艱難,不得不縮減伙食。餐桌上,他的戀人不像以前吃的多,相反的,他總是叫自己多吃一些。

他沒有,他也不行,阿岳現在吃的量和他是一樣的。他們的狀態總是在赤字之間徘徊。

這肯定不好受,尤其是對於自己那食量本來就大的戀人,節食肯定是很痛苦的事。

“我衹是最近食量不好而已啦。”他總是這樣笑著對自己説,但他們彼此都心知肚明,時日無多了。

不久的將來,這裡衹能有一人留下來,不管是哪種情況,對他們而言都是折磨。

知道自己快不行了,所以也將這件事埋藏在心中,不想要對方擔心。

最終,方書緯還是起身離開了床。

他知道自己很自私,自私的做決定把對方留下。但是在這裡,自己沒有任何用處了,衹能是負擔,不管是天賦還是天數,比起阿岳他都沒有優勢。

他的天賦已無用武之地,任務已經完成了。

方書緯環顧著這裡的一切,一一拂過它們。這是他親手打造起來的天地,而今天,他就要離開這裡了。

“就靠你們了。”方書緯突然笑了起來。
這樣也挺好的不是嗎,自己的一部分都留在這裡,幫助他的戀人活下去,他們的存在也會提醒著戀人他在這裡生活過的痕跡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背上了裝備,然後朝臥室走去。
這是他最後一次的端詳著自己的戀人,俯下身,方書緯輕輕的在唇上烙下一吻。

“再見了。”我愛你,他說不出話來。

這之後,方書緯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床邊。
出了庇護所後,他又回頭看了最後一眼,便走上那條註定的道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倒在鋪天蓋地的致命赤色之中,方書緯突然憶起過去一年在庇護所的點點滴滴,所有的畫面都是那個人的身影。

“謝謝你這一年來的陪伴……”他喃喃道,意識逐漸沉寂。

與此同時,在另一個房間裡,李岳謙拿起了放在桌上的紙條,它被放在今早送來的物資上。

上面祇有一句話。

“請代替我好好的活下去。”

 
评论(3)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