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岳書】日常生活系列

第103天

剛從探索回來,他就迫不及待的衝進臥房,坐在床邊敲敲打打了起來,已經過了100天,比起最初苟延殘喘的日子,現在他已經不愁吃喝了。

飲料機,爐子,食物以及菜園,該有的都有,還算完美,唯一的不足就是這裡的裝潢,他無法收集到足夠的材料來完善自己的避難所。

而且,100天來,祇有他一個人撐起這裡的運作,自給自足,說不寂寞是不可能的,他渴望著一個夥伴陪伴自己。

方塊書抹掉流到下巴的汗液,端詳著剛修好的床,原本塌掉的物件,現在在他更換零件並且加上新床單後,看起來非常舒適。

他迫不及待的到浴室梳洗一番,然後爬上剛修好的床,感受著身下柔軟的床鋪,他就不禁對明天期待了起來,到底是誰會來呢……?

然後在期待的心情下滑入了睡夢中。

叮咚叮咚叮咚————

他是被門鈴聲吵醒的,那個聲音有種不來人不停止的氣勢,方塊書揉了揉眼,不敢置信的看著聲音的方向,然後跌跌撞撞的奔去大廳。

他跑到門邊停下來,平復一下自己的呼吸。

而門鈴聲神奇的停止了,門後的人大概是知道有人靠近,衹是靜靜的等待主人打開門。

方塊書巍巍顫顫的伸出手扭開門把,打開門後,站在菜園裡的是一個比他高半個頭的男性,他伸出了手。

“你好,我是李岳謙,請問你可以收留我嗎?”

當然,為何不?

他露出了這些天以來最開心的笑容,握住了對方的手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避難所的第350天到351天,這是我家兩口的日常互動(幻想😂)。

李岳謙結束了日常的探索任務,在摘完了菜後,把它們扔到工作臺旁邊,轉而抱住工作臺上正在和收音機搏鬥的身影。

“別鬧,我正在修理東西。”方塊書頭也不抬的繼續手裡的動作,無視身後作怪的人。

阿岳看著他擺弄著這些東西。

他一直很佩服這人修東西的本事,他自己不是不會修,祇不過因為常常失敗導致需要花更多材料,所以之後修理任何東西都是方塊書來處理。

而自己則是出去收集物資,畢竟在體能上他有優勢,在探索中總是能在撐到最後。

一個主外一個主內,多棒的分工合作,阿岳想著。

雖然會這樣分工也有其他原因的,阿岳漫不經心的想著,一邊悄悄拉掉了方塊書的腰帶。

“書,我好餓……”阿岳把頭放在方塊書的肩上,再接再厲,他又摘下對方腿上危險的綁腿,那邊會放一些防身用的小刀。

他想到上次一起洗澡時,對方的後腰還有把刀呢,哪個人洗澡會穿泳褲,帶刀子的?

“你餓了?不是才剛吃過飯不久?我記得蔬菜湯還有剩,你自己加熱吧。”阿岳默默白了他一眼,對方衹要投入工作,就什麼都不管了,自己身上的什麼東西不見了也沒發現。

不滿於一個收音機比他還要吸引目光,他不禁想惡作劇一下。

“我說的是,這種餓…”他咬住了對方的脖頸,悶悶的說,色情的揉捏著對方的腰部。

懷裡的人終於有反應,在推開他之後,原本穿著整齊的衣服便鬆散開來。
方塊書似乎這才發現自己的腰帶還有武器都被卸掉了,又是羞又是怒的瞪著他。
真可愛,阿岳看著對方慌慌張張的拉好褲子,默默的想。
“你大白天的發什麼情?!”對方即使是生氣也不會破口大罵,最多是語氣重了些。

阿岳看了天色一眼,嗯,中午。然後假裝恍然大悟的説:
“哦?白天不行,所以…晚上我就可以發情了?”他反問。
然後阿岳壞笑著,在自家戀人把螺絲起子砸過來之前閃進門裡。

而門外的方塊書捂臉,不說還好,提起這事他就想用木板敲一敲阿岳的腦袋。

要不是對方昨晚太過分,也許今天他是可以去探索的,確實自己的體能不比對方好,但憑經驗自己還是有不少勝算的,在避難所待的夠久了,難免也想出去透透氣啊。

而那個罪魁禍首害他今天行動不便,居然還不要臉的跑來騷擾他……

方塊書紅著臉揉著現在仍然酸疼的腰部,然後逼自己忘掉昨晚的畫面,忿恨的坐回去搗鼓他的收音機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方塊書打定主意今晚絕不理睬對方。
完全不知道節制,仗著自己體力不錯就為所欲為,禽獸,體力好很了不起嗎?

他鬱悶的戳刺著食物,把串燒都戳爛了,看起來慘不忍睹。

阿岳知道他惹人生氣了,自覺的把自己的食物送上去給對方發洩,然後把被摧殘的串燒拿回來吃掉。
反正自己胃口大,也沒什麼大不了的,他一邊吃一邊騷擾對方。

“書,理我一下——”  “別生氣了,我下次不會了,原諒我吧——” 阿岳故意拖著長音叫著方塊書的名,好讓自己顯得很無辜,楚楚可憐的樣子。

不奏效,或者大概是免疫了。自家戀人衹是瞪了他一眼,目露凶光,大有“閉嘴吃你的飯”  “你還敢有下次?”  “要不要臉啊你?”之類的意思。

他聳聳肩,然後繼續獻殷勤,討好對方,他可不想今天睡沙發,畢竟暖爐還沒修好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喜可賀,在他自告奮勇做完所有的家務,然後幫人捶肩又是按摩後,方塊書終於網開一面,勉強讓他上床了。

美中不足的是,他們之間本來就不大的床被一個雄壯兔抱枕隔開了。

“不準拿開,不準碰我,就這樣,晚安。”多麼乾脆俐落,方塊書倒頭就睡了。

看著阻擋他們親熱的抱枕……阿岳恨不得把這個分開他倆的東西扔到角落。

自從他來到這裡後就養成了一個習慣,總是要抱個東西才能睡著,而現在唯二的兩東西都不能抱……好吧,他也沒那麼想抱一隻公兔子抱枕入睡…

他睜著眼,試圖數羊,但效用不大,不知道過了多久,方塊書似乎終於睡著了。衹是睡的不怎麼安穩,猶豫再三後,阿岳終於把兔子抱枕踢下床。

伸出手把人摟進懷裡,他突然有種解脫了的感覺,方塊書也安分了下來。

圓滿了,他昏昏沉沉的想著,感受著懷裡的溫暖入睡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方塊書在早晨的鳥鳴聲中睜開眼睛,逐漸清醒的腦袋終於轉了過來。

身上有一雙堅實溫暖的臂膀環繞著他,頭上綿長的呼吸,交纏在一起的腿,一如既往的早晨。

雖然他記得昨天還不是如此。

盯著對方的胸膛,他微微的歎了口氣,決定不跟對方計較了。然後輕手輕腳的離開被窩。

阿岳醒來時,方塊書已經準備好早餐了。

“醒了?”看到他出現在門口,方塊書抬頭看了一眼,又把注意力放在手裡的紙上。
阿岳剛醒來時,因為沒看到人慌張了一瞬。衣服沒穿好就出來找人了。

但他想找的人其實就坐在桌邊,有一下沒一下的喝著果汁,清點著探索需要拿的東西,而屬於他的位置上放著豐盛的早餐,還有一杯難得的水果咖啡。

“咖啡?”他最喜歡水果咖啡了,喝了這個,他總覺得似乎是喝了什麼精力飲料。每次探索幾乎能贏。衹是因為很難做而且很費材料,他們很少會喝。

但那是給自己的?還是書等等要喝的?阿岳猶豫不決自己要不要過去。

基於昨晚的原因,他有點坐立不安的看著方塊書,希望對方不是在生悶氣什麼的。

“你站在那做什麼?早餐要涼了。”注意到仍然站在原地,他疑惑的問道。

聽到這話,阿岳迅速坐到桌邊狼吞虎嚥了起來,一邊打量著對方。

而方塊書沒什麼反應,看來是已經消氣了,他這才放鬆了下來,剛剛起床看到人不在懷裡,嚇得他差點跌下床。
還以為方塊書丟下他自己去探索了。
會幫他做早餐又清點裝備,果然對方心裡還是有他的。他不禁心情愉悅了起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終於原諒我了?”阿岳整裝完畢了,卻不急著離開,堵在門口看著對方。

“你還有臉提?”方塊書挑眉,看來是他太好心了,對方根本沒有受到教訓。
我超有臉的,他想。
“今天我會把所有東西都帶回來,不過你要先給我一個獎勵。”說完,他笑著俯視著對方。似乎真的在等待著對方給他什麼。

“……你今天還是睡沙發吧。”方塊書一臉冷漠。

“別別別,我開玩笑的,好啦,那我走了。”阿岳差點樂極生悲,連忙轉身要離開。

"等等,你忘了東西了。"不過走沒幾步,方塊書的聲音突然在身後響起。
“什麼東ㄒ……”阿岳回頭,末尾卻消了音。
他呆呆愣愣的看著自家戀人吻上自己。
“你忘了你的獎勵。”方塊書轉身把門關上時,耳朵還是紅的。

阿岳摸了摸嘴角,回味著刚才的情景,并往學校的方向走去。
今晚,不管怎麼樣,他要拿到更好的獎勵。
“書!等我回來——”
阿岳的聲音逐漸消失在遠方。

“傻瓜。”

門後的方塊書搖搖頭,勾起了嘴角。

 
评论(20)
热度(24)